今天我們進入下一站-旅行紀事

主要探討旅行意義、閲讀觀念、土地感情

這三個議題(素材)帶領我們來觀察這單元的所有文章

聼了兩首歌~旅行的意義, 一個人去旅行

旅行的意義真的很好聽

可以説是陳綺貞的歌曲都是如此動聽的

至於第二首歌~一個人去旅行

則是越聼越有味道的感覺

也許是陳昇經歷風雪滄桑所唱出來的感覺

就是不一樣的吧~

接著就是這單元的第一篇文章~遠足

這看起來短短的一篇文章

卻是如此的深奧

當中文章中出現次數最多的就是 離開 這兩個字

文章中離開的意義到底是什麽呢

各組同學也討論了關於各自的意見

結果如下

擦掉煩惱的影子~時間到了

手機電視垃圾筒~時間的流逝

紅色的口紅~接觸不到

擺出自我~尋找自我,不再依賴

電話亭~下一個開始

沒有鉛筆只有原子筆~離開最熟悉的人、事、物

...

接著就換我上場啦

並不是那麽的緊張

只是講到最後時同學開始不耐煩時

我腦袋就一片空白了

不過自己真的是沒準備到十全十美

所以給自己打65分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的時候

可以表現得更好

也要感謝同學非常配合地朗讀文章

...

接著是四處亂走的這篇文章

老師也用心地設計一個活動讓同學來感受作者所說的

旅行可以説是我最大的夢想

更準確的應該是一個人環游世界

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

兩個人就會多一張嘴巴 多一個頭腦

除非是非常有默契的朋友

要不然我不太會選擇和朋友一起去旅遊

也可能是我喜歡漫遊

漫無目的的四處亂走

我喜歡這樣的旅行

可以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w3ll 的頭像
    low3ll

    語言與文化

    low3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